@组工干部 “功夫”不负有“心”人

河南省定向选调生 周口市委组织部(商水县汤庄乡付楼行政村村支书助理) 郭涵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抓纲举要,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路线、提供了遵循。功夫不负有心人,广大组工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工作来抓,在理论武装、组织体系、管党治党上下足“功夫”,以求知心、进取心、公正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思想建设上下足“功夫”,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求知心”,永葆百年大党的生机活力。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组工干部作为组织部门的关键,必须要在思想建设上下足“功夫”,对党的创新理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怀“求知之心”,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争取在思想建设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党内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原著、学深原文,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行动上与党同步,更加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考卷。

在组织体系上下足“功夫”,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探索心”,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全部工作。只有坚强的组织体系才能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全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广大组工干部要在组织体系建设中下足“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推进坚强组织体系建构,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组织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细致探索符合本地发展的干部队伍结构,强化派驻组建、区域领建、行业统建功能作用,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各类基层组织,着力突出政治标准、实际业绩、群众口碑等考察,锻造一支在重大斗争中披坚执锐、砥砺前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管党治党上下足“功夫”,以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公正心”,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总结过去十年经验、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次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的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最突出的主题主线。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身硬”,在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方向明确;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处理从严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出凝聚力、生产力、战斗力。要以“稳如磐石”的定力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安专迷”精神自觉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作为竭诚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来追求,切实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