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解决实际问题的“潜水员”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贾茹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实际问题好比一片汪洋大海,组工干部要做不断下沉的“潜水员”,理论为本、深入基层、问计于民,深深扎进海里,接收海底“信号”,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组工干部要做不断下沉、接收政策理论“信号“的“潜水员”。“博学而详说之,将以反说约也。”政策理论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和前提。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深入研究政策理论,提升思维、提高格局、打破传统,用创新方式解决我国现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学懂弄通各项政策,做到“接天线、明主线和守底线”,抢占先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净化心灵、明确方向;要精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业务能力。

组工干部要做不断下沉、接收基层干部“信号”的“潜水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重心,上级政府部门的各种政策的落地,最终都得靠基层干部。基层离人民群众最近,能够快速“因病施治”。组工干部只有摸清下情,知道基层工作所难所需所盼,组织工作才会接地气,才能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组工干部要直面基层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带着问题“走下来”、怀着虚心“蹲下去”,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数据、统计分析、掌握实情,广泛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找准基层治理的“发力点”。

组工干部要做不断下沉、接收广大群众“信号”的“潜水员”。“民水君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群众是党的基石,组工干部要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面对面”让群众提意见,“背对背”让群众敢开口。入村社,关心体恤群众生活情况;走田间,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状况;开小会,帮助鼓励群众战胜困难。宣讲政策、答疑释惑、问计于民,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组工干部要做解决实际问题的“潜水员”,不断下沉、同基层干部共奋进,不断下沉、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不断下沉、为幸福生活创新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