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属于你的“二维码”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张达

二维码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看到的图案,扫描之后能移动支付、浏览信息,是很高效便捷的发明。当我们扫描组工干部的“身份二维码”之后,会找到一些他们身上的“关键词”。

扫描之后,是政治能力的强大属性。政治能力是组工干部的基本素质,体现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对于大是大非、原则底线问题,他们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他们勤学苦学、学思践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对于上级各项工作安排,他们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力争最大程度发挥组织作用、最高标准回应群众诉求。

扫描之后,是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组织部的灯经常是大楼里最后一个熄灭的,组工干部都习惯了“夜生活”。曾经听身边的组工干部说起组织部的“五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晚上班、不好意思无事干、不好意思早吃饭、不好意思早下班、不好意思没实绩。对于工作,他们是带着感情去做的。每一份材料,都有着“文经我手无差错”的执著和认真;每一项任务,都有着“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谨慎和坚持。把工作完成了,是作品;把工作完成好,是精品;把工作当成事业去打造,是艺术品。组工干部就是党政机关的“艺术家”之一。

扫描之后,是严于律己的作风要求。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权力不可谓不大。但他们知道,手中之权不是自己的“私权”,而是公权。他们了解,手中之权源于人民赋予、来自组织信任。在任用提拔干部时,他们以公心选人、为组织选才、替人民把关。“跑官要官、违规任用”在他们面前是“此路不通”,“不符条件、带病提拔”在他们面前是“免开尊口”。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严,因为他们身负组织重任、肩扛人民重托。

扫描之后,是谦虚温和的胸怀气度。由于组工干部的职责重要,党政机关干部往往都会“高看一眼”。但面对人们的夸奖和认可,他们并没有骄傲自满、沾沾自喜,而是常常报以一笑,表示自己做得还很不够,需要继续奋斗、再接再厉。有人可能会觉得组工干部“近水楼台先得月”,可其实还是“以业绩论英雄”。如果他们干得不好,组织照样不会考虑。再说了,对于升迁提拔他们看得很淡,更想要的还是但行好事、干好工作,并没有强烈的得失心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