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基层和发扬五四精神,扎牢信仰之根,丰富干事之能,多谋民生之利,把双脚扎在为民土壤中。

永葆忠诚之心,扎牢信仰之根。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组织部门的首要政治本色、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政治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理论的清醒植根于思想底蕴的深厚,思想根子出了问题,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工干部要将忠诚时时放在心上,忠诚于党、忠诚于自己,忠诚于人民,将信仰之魂真正扎入思想高地。

坚守匠人之心,丰富干事之能。组工干部要适应新时代对组织工作的这些要求,立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锤炼严实作风,增强实干本领。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在真抓实干中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始终保持组织工作先进性。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超越自我的激情、敢闯敢试的豪情,主动把工作干劲使出来,推动组织工作向更高的标准迈进,始终保持组织工作创新性。要一专多能,努力成为业务的能手,在提升自身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组织工作及时性。

常怀百姓之心,多谋民生之利。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织工作无论是基层党建党员干部教育,还是干部选拔、人才培养等,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都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要想在群众口中留下“好的声名”,组工干部就要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深入实际、心系群众,以为民之心,谋民生之力,认真倾听群众的肺腑之言,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掌握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倾情为民排忧解难,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受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值得信任,值得依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孙一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068.html

(1)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