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见证自己的“当红时刻”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党校 姚剑波

作为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有幸见证了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无论是GDP节节攀升,综合国力日益强盛,还是“中国天眼”仰望苍穹,系列“卫星”俯瞰大地,杂交水稻实现禾下乘凉梦,抑或是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夏儿女写下“清澈的爱”……我们感动且自豪。身为其中的一分子,当立下“鸿鹄志”,绘就“新篇章”,彰显“鱼水情”,打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校准航向“坐标轴”,绽放理想信念“最亮光芒”。《教条示龙场诸生》有言:“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武器。当前,“复兴号”巨轮进入深水区,正是考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的关键时期。遇到困难,是止步不前,还是高歌猛进;面对挫折,是心生胆怯,还是勇往直前;应对诱惑,是迷失沉沦,还是坚决抵制?要想做出正确的选择,须以理想信念作支撑。因此,党员干部要找准新赶考路上的逐梦灯塔,鲜明共产党人志在千秋伟业的理想引领,在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中筑牢根基,沐浴真理光辉,扬帆启航。

用好奋斗“传家宝”,书写实干担当“最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新中国的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一枪一弹、一城一池打下来的;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是亿万劳动者一锹一铲、一砖一瓦垒起来的。惟有实干,方能不负历史、不负党和人民。今天,我们虽已取得9899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伟大成就,但距离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愿景依旧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避免“中场休息”“船到码头车到站”的错误倾向,耻为前进道路上的“掉队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戒做“差不多”先生,永葆一往无前、乘风破浪的气概,鼓足狠抓落实、精益求精的干劲,把智慧凝聚在“会干事”上,把胆识倾注在“敢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履职不惧艰难险阻,尽责无畏荆棘丛生,于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扎根群众“热土地”,记录勤恳为民“最美样子”。事业参天树,人民乃沃土。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既是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一百年来,在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中,党始终以为民谋利为己任,把人民幸福作为不懈努力的方向,生动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之问。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才能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人民的深厚土壤里。要胸怀为民之心,锚定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眼盯急难愁盼,善思“上上策”,勤为惠民事,吃尽苦中苦,让人民享福中福,不断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