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铆足“虎气”唱响“三部曲”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以来,各地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牛辞胜岁,虎跃新程。在充满希望的春光时节,组工干部当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和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拿出“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铆足“虎气”,唱响春天里的“三部曲”,奏响勇立潮头的组织工作强音。

以“虎虎生威”的高远志气,唱响“政治建设”的主旋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立鸿鹄之志,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梦想融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扬志存高远的奋进力量。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坚如磐石的“信念根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定位和前行方向,更加自觉将“两个维护”体现在提升组织工作实效上和日常言行中,激发从容应对“两个大局”困难挑战、坚定信心逐梦前行的磅礴气势。

以“生龙活虎”的强劲底气,唱响“实干奋斗”的最强音。底气源于实力,源于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要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干中积累工作经验。树立战略眼光,以系统思维谋划好今年工作,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坚持居安思危,以风险意识和警戒心理提高风险预防和化解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在走基层中练就“铁脚板”,确保科学精准推进工作;保持坚强韧劲,以鲲鹏击浪的壮志豪情、一往无前的顽强意志、扛旗争先的状态紧盯目标不放,直至目标达成;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组织部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站稳人民立场,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添彩。

以“气吞万里如虎”的昂扬锐气,唱响“改革攻坚”的奋进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的赶考路上应对未知的难题,尤须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永葆闯劲和创劲。要深入研究破解重点难题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聚焦干部精准画像,杜绝形式主义“顽疾”,把好思想重视“关口”,用好谈心谈话“法宝”,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聚焦年轻干部培养,破除“四唯”思维定式,不拘一格用人才;聚焦激励干部担当,搭建能上能下的“平台”、鲜明重实绩的“导向”,健全容错纠错的机制,切实让干部“甩开膀子”干事创业;聚焦党建形势要求,着重解决好谁负责、党组织怎么建、党建工作力量弱、党组织如何起作用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