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于新时代斗争 干部才能加速成长

世界上不变的,唯有变化本身。因此,矛盾是符合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是普遍客观存在的。这就决定了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在不断发现矛盾、解决问题、出现新的矛盾,循环往复中螺旋式发展前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和人民必须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人才的成长需要特定环境和艰苦历练,这就决定了要坚持从斗争中来、到斗争中去,推动干部到条件艰苦、问题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经受扎实历练、加快成长成熟。

一是正确认识新时期面临的斗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新历史时期新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只有不断的自我革命才能发展前进,也只有真正做到坚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所要面对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加剧,要时刻谨记我们斗争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松懈、砥砺前行。

二是党员干部要坚定斗争精神。“为官必须有为,有为必有担当。”只有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矛盾突出之处,才能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充满斗争精神、是否敢于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捡最烫的山芋,树立创新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法治思维,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敢担当、善作为、防风险,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拿出不一样的精神状态,干出不一般的工作业绩。

三是要关心培养好斗争型人才。“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要知事识人、选贤任能。要善于发现斗争型人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多用政治坚定、求真务实的干部,多用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的干部,多用廉洁自律、群众点赞的干部。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强化实践磨练,选派更多年轻干部下基层、上一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孙中山先生说:“治国经邦,人才为急”。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各级扶贫干部、用大爱无疆战胜新冠病毒的抗疫勇士们,用生动的实践案例,彰显了新时代新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交出的答卷。面对“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必须永葆新时代斗争精神,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绘就新发展蓝图前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76.html

(0)
上一篇 2020-12-25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