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聚力再出发 扎根基层勇作为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人民政府 姚学峰

抬头仰望满天璀璨繁星,低头冥想听取阵阵蛙鸣,感受清晨那一缕阳光照亮肺腑,眺望傍晚那一抹绮丽温暖人心,这是只有在基层才有的风景,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基层锻炼的日子算起来已近一年之久,对基层的感情也愈发深厚,我愿继续脚踏千亩乡土,扎根基层一线,心系一方百姓,用心用情涵养基层工作“三心”,以梦为马奋斗不息。

理想信念如磐,坚定对党“忠诚心”。信之愈深,行之愈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是贯穿共产党人一生的终身课题,只有把党的信仰镌刻进骨子里,融入到血脉中,才能不断在学习中巩固,在实践中验证,在追求中深化信仰的指导意义,从而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到常修常炼、至诚至信,把对党忠诚融入思想,融进灵魂。选调生基层工作期间是理论联系实际,践行政治觉悟的“起跑线”,光是“身”入基层远远不够,更需要摆正思想站位,向基层工作交付“忠心”,把握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基层事业的本质要求,把爱党敬业精神映衬在基层建设的一草一木上,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铸就选调生激昂奋进的担当风骨。

底线警钟长鸣,永葆对党“敬畏心”。心存敬畏,知重负重,规矩意识底线思维是约束共产党员的“紧箍咒”,坚守原则底线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只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毫不动摇,才能讲得了党性修养,守得住风清气正,从而端正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成为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实干家”“创业者”。选调生基层生涯是形成规范行为操守、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的“打地基”时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行得远首先要行得正、行得稳,基层工作需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昂扬斗志也不可或缺,将廉洁奉公品质映射在基层建设的一砖一瓦上,化澎湃青春浩然正气为敬畏底线原则红线。

学思悟行并重,增强对党“责任心”。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勤学苦练开阔眼界是党员干部成长成材的“指南针”,在磨砺中增强自身能力是战胜本领恐慌的唯一途径,只有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如饥似渴、一刻不停地提升自我实践历练,才能拥有完备的“武器库”“弹药箱”助自己攻坚克难,才能在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敢担当。选调生基层历练阶段是考验分析研判能力、锻炼业务知识技能的“练兵场”,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识促行动,以实践悟真知,有规划有目标的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同时也要见贤思齐认真自省,结合工作内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阶段性总结收获稳定进步,让本领才干落实在基层建设的一针一线上,聚点滴青春才学积累成干事创业坚强底气。

“三心”聚力再出发,扎根基层勇作为,愿来年选调生基层锻炼生涯结束之时,回首来路我的“三心”不改,展望未来眼中满是期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