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上映播出。透过屏幕,我们看到了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备受鼓舞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新时代榜样的力量谱写青春新篇章。

学思想,汲取精神营养,知行合一有收获。“当时入党思想上很简单,就是想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孙家栋院士的入党初心。“国家需要,我就去做。”这是孙家栋院士的担当。从学习飞机制造到研制导弹武器再到开创卫星事业,孙家栋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融为一体,始终不渝把航天事业作为报效祖国的舞台。如火如荼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学思想”是放在第一位的,可见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用以指导推进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补短板、强弱项,在大是大非前能担当。只有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跟上时代步伐。只有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才能以点滴积累积极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行,成就一番青春事业。

见党性,坚定立场信念,干事作为有担当。“我既是医生又是党员,还是最懂高原病的人,我必须去!”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年逾古稀的吴天一彻夜未眠,主动请缨,不顾同事和家人的劝阻连夜带领医疗队奔赴灾区。他用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党徽,诠释初心使命,为我们作出表率、树立了榜样。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凭党性立身做事,在机遇面前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见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为民服务解难题。“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科技人员,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从贫困当中走出来。”“世界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怀着“带领农民过上好日子”理想信念,发明了菌草技术,探索出以草治沙固土、兼顾菌草畜业的发展道路,让“能变出香菇的芒萁”迅速成为福建扶贫开发战场上的生力军,不仅为恶化的地球环境“疗伤”,而且也为贫困地区发家致富“开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学习林占熺教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公仆意识,时刻将百姓冷暖挂在心间,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怀着真情解民所难,带着真心帮民所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不断把为人民服务引向深入。

(惠水县芦山镇人民政府  魏仁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5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