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要加强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一论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据统计,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轮训、培训1.4万多期。

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对于政党的稳定、国家的繁荣、文化的延续以及个体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身为中共党员,要认识到学习是一种持续不断的过程,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通过研学文件精神、参加培训课程、阅读相关书籍等方式,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并将所学的科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以便更好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其次,要扩宽自主学习渠道。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我们要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自主学习中来。作为年轻干部,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报刊、杂志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学习平台和资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内容和方式,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总之,新时代干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是走向未来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执着,通过学习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能力、提高领导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笙歌绝丶何以笙箫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5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