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行出“ITTA”加速度

四川省什邡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黄琴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当下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期,年轻干部“任重而道远”,从“理想信念课”、“斗争精神课”,到“实际能力课”,从增强“八项本领”,到提高“七种能力”,我党对年轻干部寄以厚望,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拿出“真刀真枪真本事”,炼就“真金真银真水平”,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不辱初心使命。

理出Ideology——极智穷思,以坚定的思维主导强化“同心圆”。思维方式决定工作方式,意识形态决定发展方向。古人有“志不强者智不达”之言,年轻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紧紧围绕在我党周围,切实强化战略思维、变革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在复杂多变的环境形势中找准定位、指明方向、谋定后劲,拓宽意识思维,厘清工作思路,感悟发展智慧,将意识形态建设融入我党伟大实践,不断提升我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凝出Team——三人成众,以一流的队伍建设坚实“排头兵”。“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想要成大事,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团结能团结的一切力量,才是这世间最强大的力量。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有了“万人操弓”的力量,加之“共射一招”的劲头,才会有“招无不中”的强大。年轻干部队伍应该是具有活力、创新力和发展力的,只有打心底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切实将干部的年龄优势转化为党的组织优势,继而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党的加速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开出Therapy——自警自励,以强力去除病灶聚焦“正衣冠”。“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的自醒自警,善纠错、治懒散、除病垢,收好“钱袋子”,拿好“酒杯子”,坐好“官位子”。行事要有“底线”,干事才会有“底气”。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拿出Action——不务空名,以实际的担当作为突出“真功夫”。古人云:“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党领导下的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历经艰难,到取得如今这般举世瞩目的成绩,凭借的是使命担当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年轻干部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千锤万凿出深山”的毅力,任他任务艰巨还是形势严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保持立场坚定,充分发挥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初心使命贯穿到具体行动中,把担当作为融汇到发展提升中,切实加强干事担当“七种能力”,做到挺身而出、排除万难、奋勇搏击。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知道,“彻骨寒”只是眼前的短暂,只有坚强地承受了“彻骨寒”,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才会迎来“扑鼻香”,迎来雨后春笋、破茧成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