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热血,争做新时代扎根基层的共产党人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 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年轻干部作为农村发展的关键力量,唯有发扬斗争精神,耐住寂寞“苦寒”,在新征程上勇于新担当,敢于新作为,才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首先,作为基层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扎根基层的信念。要好好珍惜在基层的时光,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把基层工作当作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课堂,不断丰富个人阅历,磨砺个人意志,在基层工作中悄悄拔尖。只有敢啃硬骨头的干部才是能够成大事的干部,农村基层就是考验干部的广大平台,基层工作虽平淡,基层干部虽平凡却不能平庸,一定要拿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钻研精神,学习理论知识、锻炼业务能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孕育伟大的人生。

其次,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我们应该要有为民的情怀、爱民的初心,着眼于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在距离上靠近群众、感情上亲近群众、服务上贴近群众。多一些雷厉风行,少一些拖拉散慢;多一些主动热情,少一些冷漠麻木;多一些真话实说,少一些官腔滑调。真正俯下身子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的小事、好事、实事,真正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再者,作为基层年轻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实干苦干。要做到真干而不是假干,实干而不是虚干,为组织和人民而不是为自己干。撸起袖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切实把事业心摆在第一位,时刻保有昂扬向上的斗志,保持热火朝天的干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拿出实际行动、干出实在业绩。要勇于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作为基层干部既然选择了“平凡”,就要不为名利所动、不为攀比所扰,锚定心中目标,厚植为民情怀,激昂青春热血,不断砥砺前行,努力在平凡的基层书写璀璨的人生篇章,争做新时代扎根基层的共产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始于初见&S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29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