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农”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重农强农持续响鼓重槌,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做好“三农”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人民领袖的“三农"情怀再次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我们党总结前人经验,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把对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认识推向新的科学境界,任何时候都没有忽视和放松“"三农"工作。

增加农民收入。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惦记着农业强国,更惦记着农民致富,一把手强调群众路线,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其次,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现在的干部就是广大群众的服务员,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群众的意识,诚心诚意地帮助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助力振兴乡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不等不靠、起而行之,厚植“三农"情怀,身入心入情入“三农”工作,察民情、解民忧、办民事,助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丁玲)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官坂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