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戍边“守护者”:守山河无恙 护国泰民安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委组织部 冯小虎

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及所属各总站级单位举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首次颁发仪式,授予首批8487名同志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并决定此后每年颁发一次,用于表彰戍边守卫者的突出贡献。戍边民警常年在艰苦边远地区,尽心尽力“守山河无恙,护国泰民安”,是戍边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这些可敬的“守护者”,树立坚定信念、担起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为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要学习戍边民警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很多戍边民警从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边疆地区,他们信念坚定,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铿锵誓言。几十年如一日地巡逻检查、处理警情、服务群众,赢得了党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党员干部要想做好工作,同样离不开坚定信念的支撑,要从第一颗扣子开始就系好,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切实需要做出发点,保证前行方向不偏航。要多去读原著、悟原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处于什么时间、处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情,都要带着坚定不移的信念,拿出十足的认真、百倍的干劲,少些“小心思”,多些“耐心劲”,少打“小算盘”,多算“长远账”,真正为工作“负责一辈子”,让工作“经得起万代的检查”,做为党分忧、为人民造福的优秀干部。

党员干部要学习戍边民警不惧艰苦的担当精神。一位戍边民警曾说道:“戍边艰苦不是我退缩的理由,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戍边艰苦,我才更需要来到这里,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这里的繁荣播种一颗希望的种子。”戍边民警就是这样有担当的群体,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工作的路上,都可以看见他们奔波的身影,也正是这样不惧艰苦的毅然担当,让戍边的人民始终能拥有安稳的生活。新时代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建设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任务同样需要有担当的党员干部才能有效推进。党员干部要担起时代使命,杜绝“怕、慢、懒”等作风顽疾,常喊“让我来”“我先上”,主动投身到一线工作之中,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迎战“急难险重”中锤炼斗争本领,真正把党和人民交给的责任田耕好,在担当作为中绽放人生绚丽之花。

党员干部要学习戍边民警扎根边疆的家国情怀。这次得到纪念章的戍边民警,很多是从校门一出来就到了边疆,在这里扎下根来,为了国家安全稳定、为了人民幸福生活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真正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命运和这方土地、广大人民绑在了一起。在漫长的坚守中,复杂的边境形势他们已然了然于胸,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早已习以为常,他们总是充满着热情和真情,一丝不苟地把风险堵在境外、查在口岸、控在边境,对国家、对人民的最大负责就是他们家国情怀最深的体现。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个人梦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在精神上不松懈,在赶考路不停歇,带着饱满的激情、争先的拼劲,从一点一滴开始,从一言一行做起,毫不妥协、毫不放松、毫不动摇地朝着中华复兴的伟大目标砥砺奋进,真正无愧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