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主题教育“真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性任务,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学习课题,所以我们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足真功夫,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真学,必须笃学不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浅尝辄止、一知半解,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常学、真学、深学、精学,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持续研读、持续用功、持续深化,才能真正领悟其精髓真谛,把握其宏旨要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解决一个思想认识问题和学习态度问题。“一了千明,一迷万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深刻揭示了我们民族的复兴之路、我们国家的强国之路、我们党的强党之路。有了这面旗帜,我们就心中有底、斗志昂扬;有了这面旗帜,我们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更加主动。

真懂,必须精研细悟。要必须读懂其中的深厚情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魅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深厚感情。从“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豪迈自信之情。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坚定地表示,这个伟大梦想一定能实现。从“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坚定执着之志。习近平总书记自小深受浓郁革命氛围的熏陶,“精忠报国”是总书记一生追求的目标。

真信,必须内化于心。要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尽管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内强基础、外拓空间,抓实“六稳”,我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中美去年开始的贸易战,面对美国极限施压,我们中国没有因单边主义的贸易霸凌而乱了方寸,更没有因面对史无前例的贸易战而惊慌失措,而是保持战略定力,两眼向内做好自己的事。中美经贸谈判已经进行了12个回合,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和耐心,也证明了中国经济有充分的韧性可以应对这些挑战和困难。

真用,必须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全部在于运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实是根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稳中求进上下功夫。实现高质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有力这种境界、这种担当,我们才不会急进、才不会冒进,才会实现稳中有进。我们要坚持以稳应变、以进促稳,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总体部署,稳,就是稳住经济增长、稳住社会大局、稳住信心预期。进,就是要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迈进,着眼长远打基础、攒后劲,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新成效,在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人民生活水平上取得新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1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80.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