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双臂”划好前进“双桨”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群工作者 谢宏

1月15日至16日,福建省委书记在南平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推动南平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为新征程、“十四五”规划艰苦奋斗,拿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概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

以身作则树榜样,当好党员队伍的“领头羊”。“关键少数”要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领头羊”的带头作用,当好社会主义建设的“火车头”,带领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驶向更广阔的未来。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抗疫要冲在“第一线”,致富要冲在“最前面”,喊号子不如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明确落实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人身份,哪有困难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身影,不作“喇叭”司令,不喊空口令,要言出必行,敢担当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和政府的“中坚力量”,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做好强国建设的“带头人”。

千锤百炼强担当,当好党员队伍的“顶梁柱”。参天大树受尽风吹雨打仍然能够顶天立地,关键在于主树干的强壮挺直。一个国家和民族可以发展壮大,在历史中毅然站立,必然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党员领导干部是国家和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主力军”,必须挺起“硬脊梁”、练就“铁肩膀”、啃下“硬骨头”。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意识到我国目前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中的一个新阶段,我们与世界先进的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创新自己的思维方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

脚踏实地争创新,当好党员队伍的“指北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秋大业不在一时而在世世代代的奋斗积累,新中国是一代一代劳动人民用血汗建立起来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铭记历史,脚踏实地做建设,真心实意干事业,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践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做到“心中有群众,脚下有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创新创优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破除旧思想、不走老套路,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发展新道路,积极钻研科技核心技术和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转型升级科技文化产业,掌握科技核心主动权,大力发展新型科技文化事业建设。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布局,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先锋表率作用,为助推我国各项民生事业建设更上一层楼打下坚实地基。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