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接收这杯“特调奶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马晓燕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指出,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让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吸收“特调奶茶”的卡路里,点燃奋斗新时代的“洪荒之力”。

取一杯“忠诚水”,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没有钱”的卢德铭,作为黄埔二期生,北伐功臣,居然没有能力补贴家用,但他有的是对党的忠诚,有的是坚定的信仰,有的是共产党员的风采。青年党员生逢盛世,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更要不断学习创新理论、培养创新思维,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思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加一份“本领糖”,树立实干导向。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为百年大党注入青春血液,成为伟大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党员要向历史学习,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向前辈学习,在经验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向群众学习,在点滴中积攒人民智慧,不断在实干中提升应对新困难、新挑战的斗争本领。

添一勺“暖心料”,强化服务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时代考卷的阅卷人。我们党的经历也充分证明,只要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就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青年党员更要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衣食住行,要融入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服务群众,送上党对群众的关心关爱,不断团结带领群众把美好生活的蓝图变成现实。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青年党员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会遇到的困难还有很多,未来要跨越的障碍不会简单,让我们从手中的“特调奶茶”里,吸取满满的卡路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拼劲和韧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