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上好“感恩”教育“三堂课”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近两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更大的发挥。但是,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也永远在路上。我们“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近百年的奋斗史,砥砺奋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培训中应接受更多的“感恩”教育,上好“感恩”教育“三堂课”。

“感恩”,应成为党员干部自动参与的“必修课”。说到“感恩”教育,大家的目光似乎都投向了孩子们,觉得现在的孩子“最不好管”,最应该加强“感恩”教育。不错,学生应该在不断接受教育中感恩生活,感恩亲人、师长、朋友带给自己的那份美好。在社会现实中,不时听到有基层党员干部埋怨群众不懂得“感恩”,甚至骂他们为“刁民”。与其说那些“刁民”不懂得“感恩”,不如说干部本身缺乏了“感恩”素质,只把眼光盯着那些受到政策惠及的群众。其实,最应该感恩的恰恰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唯有自动参与到“感恩”教育这堂“必修课”中,才能忠于组织,勤政爱民,并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乐此不疲。

“感恩”,应成为党员干部自我提升的“常态课”。党员干部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是最基本的作为。切实提升思想境界,炼就一套为民服务的本领,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常态。在这“境界”与“本领”中,“感恩”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须知,一名党员干部的成长,一路上并非满地鲜花,更多的是丛生的荆棘,除了自己的奋力打拼外,怎少得了党的培养教育!俗语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缺乏大局意识,缺乏感恩意识,却浑然不觉。这样的人在工作中,往往体现出的就是矫揉造作、骄傲自满、目空一切。因此,党员干部上好自我提升的“感恩”教育“常态课”,也是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感恩”,应成为党员干部自觉上好的“示范课”。有的党员干部,包括一些“培训”别人的领导干部,对别人开展起“感恩”教育来,那是头头是道,但对待组织和人民,却态度漠然、视而不见。试问,这样的“言传”,岂不被自己的“身教”损毁殆尽了吗?“以身作则”是各级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态度,上级给下级作示范,基层普通党员干部给群众作示范,才能带动“感恩”思想的形成,开创良好的党风政风新局面。因此,各级党员干部,更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上好“感恩”这堂“示范课”,让接受教育培训的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有学习的“参照”对象,从而从内心深处懂得“感恩”,自觉地践行“感恩”,形成干群关系的良性循环。

卢梭说:“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放眼人生,放眼社会,其实处处都充满了“感恩”的情致,但每一处“感恩”的邂逅,都不是“单相思”可以成就的。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那“一滴水”的作用,又岂是几句慷慨激昂的演讲能够了得的?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让“感恩”成为自动参与的“必修课”、自我提升的“常态课”和自觉上好的“示范课”,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懂得“感恩”,热爱生活,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远大的目标前行。这样,才会有一路的鲜花相伴,才会有事业的蒸蒸日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