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枚基层工作的“铁钉子”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直属机关工委 王雪

基层是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是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干部是连接党和人民的桥梁。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做好基层工作就是为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基础。基层干部要以真挚的情怀、实干的精神、严谨的态度激发奋斗动能,做一枚基层工作的“铁钉子”,为基层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勇于担当的“铁钉子”,把责任“钉紧”。勇于担当是一种知难而进的进取精神,敢于负责是一种干事担事的积极态度,愿不愿担当、想不想做事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在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敢于和问题较真碰硬,敢于和挑战较劲对垒,有“偏向虎山行”的勇劲,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敢挑重担、挑稳重担。基层工作是最好的历练,无论是一线实践还是大战大考,基层干部都要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做经风历雨而始终挺立的“怒放之花”,如绚烂于夏日之荷,如凛冽于秋风之菊,如傲立于寒冬之梅,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够迎难而上、向难出击,锻造知重负重的“硬脊梁”。

做奋斗到底的“铁钉子”,把力量“钉实”。明艳动人的花朵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基层事业的进步凝结着心血和汗水。基层事业的发展、民生业绩的创造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一蹴而就的。基层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心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用情奉献基层事业。要从每一项工作抓起,自觉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防止“来去匆匆,做事空空”,错误地把基层当成晋升的“跳板”,而非自我成长的平台、努力奋斗的舞台。基层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把基层作为“此心安处”的吾乡,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始终昂扬奋发的姿态,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大力量。

做努力学习的“铁钉子”,把本领“钉牢”。学然后知不足,不学习就难以进步。基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多经风雨、多见世面、多受磨砺,在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多练”,在挫折和失败中“多磨”,练出“好功夫”,磨出“真本领”。基层干部不能“浮在上面”,心浮气躁必然静不下心学习,急于求成必然成效不佳,要静心学习、勤奋学习,把握为学之道,善于从理论中汲取历史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深刻教训,从成功中发现制胜密码,从群众中获取“第一手资料”,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多思多悟、活学活用,不断提升自己履职担当的能力,为基层事业的发展夯基垒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