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实用手册”

福建省邵武市拿口镇人民政府 连云飞 葛林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深刻指出“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结束,各地纷纷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深入剖析、整改问题、矫正思想,切实达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示范。

查摆问题要下“实功”,以自我革命之心深查“病灶”,切忌“浅尝辄止”。查摆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首道程序,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是保证会议质量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原则挺在前面,主动对照中央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风、党性、党纪要求上深刻检视反思,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避免就问题谈问题、就思想论思想,要透过问题看作风、透过作风看党性,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走过场”的错误心态,把问题“晒出来”、把短板“露出来”、把批评“亮出来”,动真碰硬地深挖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查得全面、剖得深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