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党性 躬身实践建新功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全面贯彻,将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准确理解“学思想”这个基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从成立之初就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这成为我们党的一个鲜明特色和宝贵经验。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就了伟大事业,书写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思想”这个第一位任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准确理解“强党性”这个关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是靠共同的革命理想凝聚起来的政治组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常说要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在主题教育中,组工干部要率先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准确理解“重实践”这个指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拼出来、干出来,只有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才能把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共产党人在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中,坚持人与社会发展相统一的价值导向,将更高质量发展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统一起来,为人类解决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的矛盾问题提供更多中国智慧,为应对全球性难题贡献中国力量,使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彰显、前景更加光明。

准确理解“建新功”这个目标,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经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筑根基的伟大工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践行建新功的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创新,用伟大实践检验伟大理论。我们组工干部要从实际工作做起,学以促干、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促进事业新发展上建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573.html

(1)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