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走心”群众满意“置顶”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党群服务中心 徐诗奇

近日,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思笃行,读懂群众“心”,把“群众满意”放在心上“置顶”,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感知群众“心理”,寻求“问题”最优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迈进群众的门槛容易,走进群众的心坎不易”。党员干部要沉入一线了解实情,认真倾听群众的反响,走家串户、嘘寒问暖,设身处地感受群众心理,要知道老百姓最关心啥、生活上还缺点啥,认真琢磨与群众之间的相处之道,思考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要俯下身迈开步,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让群众说出心里话,从群众的只言片语中找出现实问题,明确工作的“着力点”。顶风雪、踏泥泞、听真话、察真情,用真心才会换来真话,用真情才能赢来交情。要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实招、用实劲、破僵局、谋实效,面对困难能“寻根”求解,与群众携手共破难关,让人民群众看到解决问题的行动,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解决群众“心事”,亮出“干事”成绩单。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针对基层呼声和群众期盼,践行服务宗旨,谋划工作推进,抓好组织实施,造福人民群众。要在“干”处发力,知道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最高标准,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有声。光说不练假把式,敢做善为见真章。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意志、“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进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决群众的“心头儿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打开群众“心扉”,助推“见效”加速度。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实事上,在工作实践中干实事、敢担当,始终为党和人民尽好责、分好忧,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敞开“心扉”,看到群众的“笑模样”。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关键小事”做起,把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棘手问题解决好,对群众的反映“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兜牢民生底线,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推动主题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成果运用上见实效,创造出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