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主题教育中心命題,以“学思用”答好时代考卷

4月3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字为先,勤奋学习是成事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甘于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业务素养,才能掌握“几把刷子”、成为行家里手。

 “思”字为要,砥志前思是解题之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而我们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只有通过不断钻研主题教育中的时代命题,切实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坎上,思考如何为人民谋福利、干实事、惠明生。如此,才能真正为党和人民排忧解难。

 “用”字为重,学以致用是为民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而在日常各类学习过程中,我们的学习既需要“高得上去”,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需要“低得下来”,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把自己摆进去,在上下结合中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通过不断地解剖麻雀、寻根问底,把从原文中汲取的精神食粮带到日常工作中去,落到实处才能见真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06.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