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半山腰太挤 何不去山顶看看?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编办 张丽君

为何半山腰总是最挤的?因为没有人一开始就选择退缩,总是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才觉得不容易,抬头仰望前面的路,发现还有一半的距离。于是,怀疑自己能否坚持走下去,开始徘徊犹豫。在大家都在踌躇的时候,人便越来越多,产生拥挤。既然半山腰太挤,党员干部,何不去山顶看看呢?

登上山顶才能体悟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艰辛历程。人的一生,最大的敌人便是自己。勇于挑战自我,便已成功一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清醒认清自己,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缺陷和短板,才能有针对性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和办法。世间万物总是充满各种矛盾、风险、困难和挑战,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路平坦。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没有任何事情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越是到快接近目标的时候,越要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一鼓作气的精神,毫不懈怠,铆足干劲,咬紧牙关,做好向胜利进军的最后冲刺,虽然艰辛,却能收获满满的奋斗的幸福。

登上山顶才能收获提升自我、超越别人的美好机遇。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登山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超越别人的过程。努力提升自己,远比仰望别人有意义得多。与其成为别人俯瞰的风景,不如登上山顶成为别人仰望的风景。登山的过程是与自我、与自然、与他人较量的过程。如果面对困难就望而却步、止步不前,将固步自封、原地踏步,随时会被别人超越。只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才能在挑战困难的过程中淬炼成长,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打造坚不可摧的盔甲,奋勇向前,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最终成为别人仰望的风景。

登上山顶才能创造战胜自我、人定胜天的伟大奇迹。干事创业犹如登山。登山途中,路途陡峭崎岖,耗时耗力、困难重重。为此,大部分人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找不准自身定位,怀疑自身的能力、水平和选择的路径,打退堂鼓,半途而废。这是一种严重缺乏自信的表现、缺乏毅力的表现,更是缺失战胜自我勇气的表现。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一切。与困难做斗争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我、最终战胜自我的过程。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做不好事的人。相信自己、挑战自己,终能战胜自己,创造“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伟大奇迹!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与其在半山腰看人,还不如登上山顶看风景呢?

(0)
上一篇 2020-07-08
下一篇 2020-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