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干部的“上上策”

春来景熙,共许佳期;春生万物,岁月向荣。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龙年征程正式开启,广大党员干部应第一时间调整状态,思想上拧紧发条,行动上开足马力,迎接全新的挑战,谨记“上上策”,求得“上上签”。

党员干部切勿“高高在上”,要以低姿态融入人民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永久使命”和“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嘘寒问暖的关切心态,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扎实开展工作。践行群众路线就要用好“四下基层”这一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做到脚步向下走、身子往下沉。基层工作人员要做好窗口办理、便民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项,听取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对于困难群众,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党员干部务必“奋发向上”,要以饱满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新年起点规划部署全年应该完成的重点任务,排出计划表、列出时间点、明确重点任务和实施方法,做到纲举目张,心中有数。此外还要坚持在“干中学”,不断学习经验、总结经验,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找出差距,加以调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追求真理、执着破难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中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直视矛盾,敢于拿主意、定方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打好新年第一战。

党员干部务必“迎难而上”,要以敢担当面对艰险挑战。“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广大公务员要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在办事、扛事中练就本领,书写出新征程上“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优秀答卷。无论是疫情、山火、泄洪等天灾人祸还是工作中的“硬骨头”“绊脚石”,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党员干部锤炼出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今天,面对层出不穷的矛盾和困难,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仍然需要强大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升境界、加强修养、转变作风,为了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方能求得新时代下的“上上签”。

(统战部 刘梓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3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