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统筹推进防汛工作这场大考,还没有结束。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在这场大考中经受考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汛抗洪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面对灾情险情,各级领导干部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带头冲上堤坝一线和人民群众受灾最严重、最危难的地方,发挥组织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燃起战胜灾情的斗志和决心,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保持冷静头脑,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客观全面分析抢险救灾形势,统筹考虑群众需求、实际困难等各方面因素,通过加强现场指导,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应对灾情。

防汛救灾的号角吹响以来,受灾地区的抢险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有的皮肤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得发白发皱、有的喊哑了嗓子、有的快要晕倒却还在坚守面对灾情险情,甚至有人献出了生命,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服从组织安排,也要保证自身安全,用实际行动感召凝聚群众,赢得群众信任,把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团结以来,筑牢万众一心抗击洪水的“坚强堤坝”。

在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广大党员干部应用善于斗争、不怕牺牲、万众一心的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闻“汛”而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自七月以来,全国进入了防汛抗洪的特殊时期,洪水来势汹汹,河北、天津、黑龙江等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生命遭受严重威胁,人民财产遭受严重损失。洪水袭来,考验党员干部使命作风;国家有难,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作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超级英雄”,作为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的“钢铁卫士”,洪水袭来之际,灾难出现之时,党员干部要听党指挥,不惧生死、“逆流而上”、勇战洪峰,誓死保卫人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让党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上,高高飘扬。

洪水无情,人间有暖,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与党同心,与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行,团结一心,共抗灾、同患难,争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尖兵连”,做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摆渡人”,做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973.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