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平安归来”背后的“中国秘钥”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组织部 陈立良

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统一部署,中国派出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4只搜救犬及救援装备物资前往灾区。在救援队出发时,救援队的微信群被“一个不少平安归来”刷屏。此次援救把中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带到受灾国,再一次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此次“平安归来”背后的“中国秘钥”。

“平安归来”背后展示的是“忠诚力量”,用坚强领导砥砺“中国担当”。面对土耳其政府救援请求,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遣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展现了中国行动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国际灾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和必胜决心,以出色的组织力、动员力、执行力,展现出负责任的硬核担当和国际担当,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对党忠诚,知行合一。要对“两个维护”怀着高度的认同感且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对有损党和国家及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持原则,勇担使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做合格党员。

“平安归来”背后展示的是“信念力量”,用坚韧不拔淬炼“中国精神”。2月7日下午,中国救援队乘国航包机从首都机场出发飞赴灾区。因为任务紧急,出发前救援队员傅杰仅仅跟家里打了个电话简单说明情况。“家里人当然很担心,但任务来了我们就要迅速出队。灾区情况瞬息万变,很多人还在废墟里,我们一刻也不能拖延,要与死神赛跑。”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历经风雨不倒,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其秘诀就是靠这种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念,葆有难必克、业必兴、事必成的雄心壮志,把工作岗位当“练兵场”,把急难险重的任务当“试金石”,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避难,在关键时刻不掉线,用拼劲、闯劲、干劲去打开工作新局面、带来新气象。

“平安归来”背后展示的是“实干力量”,用迎难而上磨砺“中国力量”。“80后”毕洪一此前曾参与多次类似救援工作,这一次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在此次援救中让土耳其人民和世界人民看到中国救援队的能力和水平,尽最大努力拯救灾区民众,把中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带到受灾国,同时也要保障所有队员平安返回。”他说。近年来,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实现了很多突破,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航母出海、北斗组网……一系列创新展示着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干作为行动指南,放手大干、抓紧快干、真抓实干、敢想敢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0)
上一篇 2023-02-14
下一篇 2023-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