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认识。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事业观等在干事创业中的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干部的政绩观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首先要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基础和最大底气,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不足。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还存在理解不够深入,虽然学习了政绩观相关的文件和学习篇目,但是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做到认真、深入的领会正确政绩观内涵。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职工交流不够,与村组干部谈心交流少,对干部职工积极性调动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实干精神不够,对照对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上还不够好。四是部分党员干部考虑本职工作多,站位全镇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考虑还有欠缺。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做法。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政理念,常怀“民苦我忧、民贫我愧、民富我喜、民乐我乐”之心,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做到“位高不移公仆心”。要摒弃高高在上、权欲熏天的官僚主义,下村组、网格不搞事前“安排”和“交代”,不吃请、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俯下身子听民情,迈开步子访民意,甩开膀子解民困,接触群众“零距离”、问计群众“零障碍”、服务群众“零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戴白草帽、穿绿胶鞋、记百姓事,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背篼干部”、“泥腿子干部”的朴素形象,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借助群众的智慧撬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0077.html

(2)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