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正确领导 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3年多来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扛起责任、同心抗疫,最终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党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迅速下达紧急通知并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无数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同向而行,以分秒必争的决心迅速下沉到各个社区、网格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采集核酸、检查健康码、出入口查验确认贴做到忙而不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防止疫情扩大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广大党员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面对疫情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单位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加防范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一把手责任,多方联动、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走访。设立小区卡口,不误一秒、不漏一人,杜绝失管漏控,切实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广大党员联合群众同向发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在疫情中群众充分响应号召发挥奉献精神,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争当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疫情人手不够的燃眉之急,在各个环节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抗击疫情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

疫情已经过去,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我们才取得了抗疫斗争的胜利和成果,坚定了赢得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底气和信心,今后应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原则,才能保障人民利益和安全,党的领导是构筑和打牢保障人民利益的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带领全国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必要保证。因此,党是中国抗疫斗争的坚强领导者,人民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08.html

(2)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