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聚人心 安全生产筑根基

6·21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就燃气灶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其他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立刻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主题教育调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贯通,一体推进,以高效的安全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把握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两手抓”的出发点。

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从根本上改善现场安全管理现状。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和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员带头学安全法规活动,不断深化全体党员“我守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我安全意识转变,切实解决思想上的安全隐患。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结合辖区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分类专项调研,彻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把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深融合”的着力点。

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组织成为最坚强的“安全堡垒”,让党员成为引领发展的“安全先锋”,组织鼓励党员带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齐心协力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安全“零目标”。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燃气灶具经营户30余家,现场针对2家销售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查处责令下架封存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11台、无3C强制认证标识灶具1台。

三、把牢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互促进”的落脚点。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四学四争当”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强化。通过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单位自查、部门联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特种设备、五小场所、宗教场所、出租房、沿街商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打造“党建+安全”模式,把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成效转化为群众的安全感,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党建+安全”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何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河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4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