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生态列车 驶向美丽中国

“清清江水白鹭飞,彩霞漫天风儿吹。歌声悠悠山河笑,百花争妍因为谁。”近年来,一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在祖国的大地上徐徐展开。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员干部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做生态保护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搭乘生态列车,驶向美丽中国。

坚持继往开来、生态优先,做生态保护的传承者。1956年,毛泽东主席发出“绿化祖国”的伟大号召;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同志将环境保护上升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1987年,我国发布首个五年环境规划......回望历史,不难发现生态保护是我党辉煌传承的重要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谨记习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教诲,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和担负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做生态保护的传承者。

坚持守正创新、绿色发展,做生态保护的践行者。众所周知,人类的生存发展离不开自然,对自然的索取超出一定限度就会造成严重危害,人类自身也会反受其害。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离不开经济发展,更离不开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美丽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实现既能创造金山银山“价值”,又能留住绿水青山“颜值”。

坚持人民至上、和谐共生,做生态保护的捍卫者。习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生态的强烈期待,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山清、水秀、人和的美丽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立足实际、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好生态环境领域风险,以更加主动的精神追求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自觉,在生态保护赛道上跑出“加速度”,驶向“新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味的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