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务工作要多措并举

基层党务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根基,是基层各项工作的核心。“唱”好基层党务“重头戏”,“弦”、“号”、“曲”是基层党务人的法宝,只有拉紧夯实业务之“弦”、吹响守正创新之“号”、弹奏携手共进之“曲”,才能让基层党务的“大戏”于一隅之间深刻、于华夏之域绚烂。

拉紧夯实业务之弦。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务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只有把党务夯实筑牢,才能充分发挥党建引导作用。生旦净末丑皆有悲欢离合,党政军民学皆须党建,党务工作有如戏曲角色,或抑扬含顿挫、或委婉透激昂,于细致中各不相同。基层党务人应拿出“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的决心,以“肩鸿任钜踏歌行,功不唐捐玉汝成”的信心,扎实稳进的进行“地毯式”党务学习,在书本上汲取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完善思想架构,当好业务“活字典”,做好政策“百事通”,成为新时代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吹响守正创新之号。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基层党务的大“戏”,也不止争一时的绚烂,而要经得起时间涤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基层党务人应明白,世界上即不存在定于一尊的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淮的标准,要敢于革新、善于创新、不僵化、不停滞,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未来光明需要不断开拓,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吹响守正创新之号,是时代赋予基层党务人的担与责。

弹奏携手共进之曲。孤木不成林,携手干事业,“形单影只”无法做好党务工作。只有形成“一盘棋”思想,汇聚“一股绳”合力。才能织密基层党务工作的“一张网”。首先,基层党务人要在上级部门的指挥调度下,统筹规划、一体推进,让基层党组织之间增加有益互动、强化交流沟通,使协作成为常态,合手唱“大戏”。其次,“戏曲”来源于生活,基层党务人应摆正与广大群众的关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能只拿起工作手册照本宣科,而要聚焦当地实际情况,夯实群众基础,拿出真感情解决群众真问题,让基层党务“大戏”传唱,余音绕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5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