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充分强化创新意识

春风催新绿,创新正当时。青年干部要深谙创新价值,拓宽思维视野,不断积蓄能力,培植个人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将提升创新力作为前进方向和前进动力。

优培土壤“植主动创新之根”。青年干部成长需要以“创新课堂+实践式教育”“网课+实操”“讲座授课+创客分享”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平台为载体,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对青年干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不断丰富平台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其通过创新教育,从失败案例和成功经验中汲取知识。要发挥青年干部创新的积极性,让其主动融入创新氛围,让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浇水施肥“强技术创新之茎”。青年干部在技术创新的过程中,要注重循序渐进,掌握时度效,提高技术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从知识、应用和能力等方面统筹考量开展创新活动。针对不同工作岗位和创新需求,分岗位分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并在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技能、提升本领。引导青年干部认清自身价值、找准自身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攻坚。要敢于试错,在尝试中完成思维淬炼、成长历练、实践锻炼,引导人才掌握技术创新的真本领和硬实力。

除草修枝“繁聚集创新之叶”。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性格、情感、行为等方面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不良迹象,如无老创新工作者、同行创新者及时引导,就难以收获创新成绩。要提升创新“聚集效应”,破除青年干部固步自封式创新,变“持盈守成”为开拓进取。不断集众智、用众力,创新就能飞得更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5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