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鸿鹄之志”建立在“三颗心”之上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人民政府王蟾街道办事处 王宽秀

近期,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坚守理想是一辈子的信念,践行理想是一辈子的事业,要将“鸿鹄之志”建立在“三颗心”之上,照亮人生航程。

将初心建立在“执着追求心”之上。根深叶茂,本固枝荣。年轻干部要把“根”植入人民的沃土中,把枝与叶向着人民幸福的梦想延展,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道路上的理想追求,把为人民奉献作为一项崇高事业来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重要责任,对待人民群众如亲人般亲厚,对待群众的事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般一丝不苟,在为民实践中强化理想信念,根植为民情怀,不断增进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群众“心连心”连出携手而行、共创未来的力量,和群众“肩并肩”并出冲出逆境、壮大事业的力量,形成上下同欲的奋斗力量。

将忠诚建立在“攻坚克难心”之上。忠诚挺立在心中,身影挺立在一线;忠诚闪耀在眼前,攻坚冲锋在最前排,忠诚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在斗争考验中彰显。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当秉持忠诚之心,强钙壮骨、信念如磐,以坚定的信仰铸坚硬的脊梁、坚强的意志,无论面对什么挫折和打击都能始终不改本色、不变心志,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年轻干部倘若缺失了忠诚,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就会在大风大浪中“立不住身”“挺不起腰”,党性就脆弱易折,在道阻且长的征程中就会止步不前。因此,我们要把忠诚挺在前面,把信念立在心中,确保忠诚“不掉色”“不变质”“不失重”“不走样”,以青春担当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将实干建立在“业精于勤心”之上。实干出真知,实干出精神,实干聚力量。过往成就的取得、伟大事业的开创、光明前景的开辟无不是来自于实干的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投身实践当中,不论事难或事易,不论事大或事小,不论事粗或事细,从每一件事情中能够学到的知识和本领都是不尽相同的。年轻干部要投入每件事情当中,以“好”为实干标尺,以“精”字为实干刻度,把事情做精,把事情办成,锤炼干事创业的“大家功夫”,也锤炼成“独家功夫”,厚积广博的知识,也增强专业的技能,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把“金刚钻”练好,把“瓷器活”做精,以一流的业务水平创造一流的干事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