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以实干显担当

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国家最高领导人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5个方面目标,其中一条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年轻干部理当勇立时代潮头,以干事创业淬炼成长之路,以实干担当不负韶华。以实干显担当,年轻干部要在这几个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坚守伟大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有热情,点子多,在干事创业的初期,更应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补足精神上的“钙”,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来。要紧紧围绕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细照笃行、躬身实践,以强烈责任担当意识,扑下身,挑起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好基层事。

二是走实群众路线,彰显时代作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党的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新时期下,要坚定人民为中心,深入一线调研,真抓实干,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做头等大事来办,将自己的辛勤指数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好群众“代言人”。

三是卯足干事劲头,练就过硬本领。琢璞为玉百炼成钢,年轻干部应时刻准备,苦练内功,把业务基础学扎实些、把干事主动性提高些、把创业的闯劲激发些。在机遇面前敢于试错,在危难时刻勇挑重担,在不断的实践中去总结属于自己的高效的工作方法,靠实干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促进发展上创造新业绩。

实干显本色,担当见真彰。实干担当是新时期我们党对广大年轻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年轻干部要勇毅笃行,躬耕不掇,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汉阳区城管局   吴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祎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9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