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却坚毅,争做“仙人掌式”干部

头顶花朵的仙人掌,虽有锋利之刺,却深深扎根于土壤。同样,“仙人掌式”的干部们也具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头脑敏锐,时刻保持清醒;他们坚定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敢于发声、勇于创新;他们深深扎根于基层,心系群众,勤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应当以“仙人掌式”干部为榜样,勇于创新,坚定立场,扎根基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立足于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群众解决各种难题。

仙人掌寓意着的“带刺”干部的叫法很形象,这个“刺”,不仅仅是一身的锋芒,更是一身的正气。他们敢于担当,时刻以事业为重,把职责扛在肩头,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忠诚履责,甘当公仆;他们勤奋务实,不搞“花架子”、不耍“嘴皮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他们工作高效,不为虚名所扰,不被功利所惑,聚焦主责主业,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一门心思扑在一件事上。他们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同时仙人掌又是一种坚毅的植物,在干燥炎热的沙漠当中,不断向上生长,最终开出花朵,结出果实。仙人掌看似朴实无华,却蕴藏着很多的“闪光点”,耐人寻味。它生长在贫瘠干涸的沙漠之中,为了适应艰苦恶劣的环境,他主动改变自己,将叶子进化成尖刺,将根深深扎进土壤里,敢于直面困难,并绽放出盛世之花。这是何等的勇敢与高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怡逢伟大时代,身肩神圣使命,应该像“沙漠之花”看齐,争做“仙人掌”干部。

仙人掌头上“开花”,是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创新是国家民族发展的不竭源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加强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时,我们要永葆攀登高峰的豪气,厚植惟楚有材的底气,激发自主创新的志气,提振敢闯敢干的胆气,保持奋勇争先的税气,力争成为一名有德有行有为的优秀青年干部。仙人掌身上“带刺”,是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守底线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保持头脑清醒,才能不被各种物欲横流的思想淹没,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应当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从内而外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敢于斗争。仙人掌脚下“有根”就是要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广大年轻干部应该充分发扬“仙人掌”精神,争做“仙人掌式”干部。年轻干部也应该像仙人掌一样,不畏艰辛,不惧困难,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个新的征程中,年轻干部应该用心、用情、用力地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许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92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