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铺就年轻干部成长道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抓实教育培训,抓牢严管厚爱,抓好担当作为,为年轻干部广铺路子、多搭台子、善压担子,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活力,全力铺就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阳光大道。

精准培育铺路子。年轻干部大多是刚从大学走出来,基层历练和工作经验少,在处理复杂问题时心有余而力不足,经常出现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这就需要强化教育培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设置实践课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着力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提能”。要深化能力考验,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多接“烫手山芋”,多面对棘手问题,多处理复杂矛盾,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练出真功夫、增强真本领。

严管厚爱搭台子。突出严管厚爱,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注重激励和引导。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口,确保年轻干部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坚持以纪育人,常上廉洁课、常看警示片、常敲警示钟,让年轻干部法纪意识入脑入心,时刻把纪律印记在心上,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建立关爱机制,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关心日常生活,关爱身心健康,关注工作实绩,在遇到挫折时加油鼓劲提振精气神。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在实干中成长、在实绩中竞争。用好考核的“指挥棒”,为想干事的年轻干部开绿灯,为会干事的年轻干部搭台子。

担当作为压担子。硬脊梁方能挑重担,在工作中要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出难题、扛重活、担重任,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修养、历练才干。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实践锻炼的机会,积极创造让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工作平台,让年轻干部经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锻炼,在大事上考验担当。让年轻干部到环境艰苦、边远地区、吃劲岗位履职,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工作,磨砺年轻干部的品质、考验年轻干部的毅力、增长年轻干部的才能。要突出实干实效,将干了什么事、干成多少事、干好平常事、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6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