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永葆“三多”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梅不遇寒花不香,人不磨砺不成器。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要成长,需永葆“三多”。

年轻干部要成长,必须在信念上多“补钙”。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坚定信念而矢志不渝,善为“君子达人之高行”。要加强党性锻炼,笃定为民宗旨,夯实信念底座,不断从思想深处改造自己,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党性信仰,在大风大浪、大是大非前站稳立场,在艰难险阻、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风险挑战、矛盾问题前担当作为,永葆“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赤”的理想信念。

年轻干部要成长,必须在实践中多“蹲苗”。基层,离实际最近;一线,离困难最近。年轻干部要把自己深扎在群众的土壤中,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力量,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启迪思路,在基层的大火炉中,“增益其所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积蓄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和胸怀,筑基础之功,谋长远之事。

年轻干部要成长,必须在能力上多“充电”。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社会治理面临诸多新形式、新挑战,容易出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年轻干部要多学习、善学习,既要结合主题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又要学习专业知识,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围绕治理需求、地方特色和群众需要,对照知识上的不足、能力上的差距,广泛汲取相关知识,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基层治理的实践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4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