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靠谱”青年干部

“靠谱”是新时代对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人民群众对青年干部的热切期盼。靠谱的青年干部,就是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担当尽责、清正廉洁

做“靠谱”青年干部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是青年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青年干部的生命线。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时时刻刻对表对标,把讲政治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当中去。

做“靠谱”青年干部要能力过硬。青年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青年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做“靠谱”青年干部要作风过硬。担当尽责是青年干部的基本职责,也是青年干部的精神境界。青年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敢于承担责任和风险,敢于动真碰硬和攻坚克难。青年干部要有顽强的意志和毅力,不怕困难和挫折,不怕失败和牺牲,不怕压力和干扰。

做“靠谱”青年干部要纪律过硬。清正廉洁是青年干部的基本底线,也是青年干部的政治品格。青年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触碰法律红线,不逾越纪律底线,不违反道德规范。青年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滥用职权。

总之,“靠谱”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期待。我们要争做“靠谱”青年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0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