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干部要保持“三牛心态”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要保持好心态,扎实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奋力谱写梦想的新篇章。

要保持甘为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老黄牛”心态。古人言“善不以名而为,功不以利而动。”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抛弃名利思想,树立正确价值观,甘当无名英雄,学习雷锋精神,默默无闻做好事。不管在何岗位,要牢记敬业精神,要干一行爱一行,在潜心钻研业务的同时更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

要保持乐为知恩图报、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心态。“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要懂恩遇,要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知恩图报,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甘于俯身“孺子牛”的精神,对理想坚持、对岗位坚守,充分发扬“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赢病卧残阳”的奉献心态,拿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新时代成绩单。

要保持敢为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拓荒牛”心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闭关锁国永远警示我们:没有创新就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要顺应历史形式,勇于创新。那么作为青年干部,更需要有创新精神,要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期盼,更要有“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警醒。要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技能,保持“拓荒牛”心态,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方领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Yush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0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