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三关”让青年干部走出“新手村”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勇闯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尽快走出工作中的“新手村”,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步度好政治关,在“无非一念救苍生”中夯实信仰之基。政治标准是党对干部的第一标准,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只有政治上立得稳、过得硬的干部,关键时刻才能信得过、靠得住。青年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忘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日常工作生活的首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在理论学习中滋养职责使命,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将初心使命根植在思想和行动中。坚持“以干促学”,在志愿活动、为民服务中担使命、做实事、解难题,真正做人民群众看得见、想得到、靠得住的青年干部。

稳步度好能力关,在“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夯实本领之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走出“新手村”,来到“桃源村”。然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怠惰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基层一线不是“镀金干部”的“终南捷径”,而是青年干部的“试金石”“练兵场”。吃苦耐劳、求真务实才是青年干部的时代本色。作为基层一线的干部,我们要将责任扛在肩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主动干、急难险重抢先干,不推诿扯皮、不敷衍了事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要用发展的眼光、变化的思维来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用“青年”的“新”破除“问题”的“难”,遇事多想一层、多走一步,去除“障目”之叶。

阔步度好廉洁关,在“要留清气满乾坤”中夯实品格之基。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一旦有了“心中贼”,就会违背自己的初心使命,甚至违背党纪国法。从全面从严治党以来,我们看到了不少“大老虎”“小苍蝇”,甚至还有不少青年干部“前脚刚迈入仕途,后脚就误入歧途”,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的底线。青年干部更应该廉洁自律,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意识,保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作风,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情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把党纪国法记在脑中、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实践历练的过程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永葆人民公仆的廉洁本色。(巢湖市潘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47.html

(1)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