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学会“自找苦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生力军,要学会“自找苦吃”,在吃苦中寻觅自强之路,在困难艰苦中成长成才。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吃苦中磨砺、在吃苦中成长、在吃苦中建功,为党的伟大事业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梦想在“基层花园”中绽放青春之花。

找理论学习之“苦”,筑牢思想之魂。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变局,身处躲不开、绕不过的风险挑战,唯有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人的头脑,方能坚定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历史主动,在真理的旗帜下,不惧惊涛骇浪、坚定勇毅前行。要摒弃功利浮躁情绪,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

找攻坚克难之“苦”,丰满本领之翼。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掌握系统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黄金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时就提出,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自找苦吃”,只有跨过了劳动关,树立了“自找苦吃”的想法,才能砥砺思想,让你的思想更加靠近老百姓,也让老百姓更加信赖你。要主动深入基层,虚心向群众、同事和实践学习,不断积累知识、拓宽眼界、涵养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找奉献担当之“苦”,强健实干之基。自找苦吃不是为追求个人利益,而是为了人民。要始终将人民置顶心中,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在群众最难处见行动。青年学生要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辨别能力,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4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2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