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站在新时代“风口”的我们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热烈期盼,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乘风而起、迎风而上、破风而进,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善于“乘风而起”。“时势造英雄”,不同的时代背景造就不同的精英,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幸运的我们与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不期而遇。青年干部要善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树立起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践行为国为民的青春誓言。

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敢于“迎风而上”。“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以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困难上淬炼本领,从艰难中提升能力,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过人的勇气开辟干事创业的新境界。

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勇于“破风而进”。“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欲高飞者先敛其翼。”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青年干部不仅要练就“铁肩膀”,还要练就“宽肩膀”,发于内心,出于真情,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不断掸去思想尘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本领不够的危机感,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短板不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