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走好基层路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也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作为在基层工作青年干部,我们要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就必须要重视在基层的工作与锻炼。因此,在基层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走好基层路。

走好基层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最新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

走好基层路,要提高工作能力。首先是业务能力。青年干部队伍中,有许多是拥有高学历的人才,但是对基层的工作内容以及适合的工作方式并不了解。这就需要我们迅速转变学生身份,深入基层,认真向领导、同事以及人民群众学习,让自己下沉下来,更加接地气地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其次,还要提高沟通能力。在基层工作时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与态度,要耐心地为群众解答他们的疑惑,同时也要学习、理解当地的方言,在沟通时能够拉进与当地群众的距离。

走好基层路,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廉洁是一种修养、一种美德、一种境界,面对花花世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深入学习廉政条例、廉政准则等各项廉政规定,增强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为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工作能力与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坚定不移地为基层治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zg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7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