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建思“平台”乐 为民唱响“三才歌”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浪头镇顺天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辽宁省委选调生) 孙言宏

自古以来歌曲就在用乐章锻炼人陶冶心灵、坚定理想,用乐理培养人栽培素养、迎击压力。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学唱“歌曲”,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咏唱好思想“绘基理”能力攻难关、歌颂好行动“绷弹线”服务迎挑战、吟咏好作风“填美缝”纪律抗打压,共建为民好服务、服好务、服务好的基层“平台”,用实际行动唱响为民学能力、强服务、守纪律的“三才歌”。

以“基理蓝图”唱响构思基层平台的能力“才歌”。党员干部们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既要做到政治过硬: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中加强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用时间磨练、用经验洗礼,使党的长期执政“基理”在群众生活方方面面余音绕梁、久传于耳。也要做到本领高强:按照“蓝图”能力厚积薄发在党的为民基层“平台”上亢音高唱“能力歌”,在一点一滴一积累、一步一稳一实践中切实共克难关,争做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论准备和能力准备。

以“弹线优材”唱响搭建基层平台的服务“才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唯有在基层实践中人尽其才地检查好和控制住干部适才任用,才能绷紧“弹线”融会贯通、高歌猛进地规划和完善各项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的制度体系作好“服务歌”: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中把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及时传达基层,变成服务行动与力量;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里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知疾苦、听诉求、助破困,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在“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下,让党员干部们迎接挑战争做党性锻炼“大熔炉”,用建设之“弹线”正确引导基层,用服务之“优材”搭建好助惠民生的基层“平台”,绘声绘色地用服务唱好党员故事、中国故事!

以“美缝利器”唱响稳固基层平台的纪律“才歌”。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靠什么来战胜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就是纪律”。我们党员干部应当严格遵守纪律,在工作和生活各个阶段严格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勤弹“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唱好绵绵不断的“纪律清歌”树立“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同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党章和律法利器磨补弱项之“缝”,唱响铿锵有力的“纪律战歌”构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而让党员干部们唱响纪律“才歌”进行曲,踏上风清气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纪律牢固基层“平台”,争做不正之风“净化器”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增砖添瓦,使纪律建设之路坦荡如砥。

党员干部们基层搭平台,作“歌”为民来。大展拳脚勤学勤练唱好为民“三才歌”增强服务基层能力,进一步彰显“排民忧、解民难、得民心、惠民生”的才能,励精图治为民操守,奋发有为惠民建设,必将坚定地在基层平台上奉献全部的力量、激情和干劲,激情唱响党员为民“三才歌”!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