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四气”,扎根基层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选择扎根基层,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人民负责。在基层的工作之中,要时刻做到有底气、有勇气、有正气、有灵气,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地为人民服务,为基层工作助力。

一、做一个有底气的青年干部

一个人做事立身,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首先要有足够的底气。那么底气从何而来呢?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深入调研收集真实情况帮助我们更有底气地为基层的建设出力。当我们来到基层,可能会出现“人生地不熟”的情景,我们对当地的不熟悉会影响到我们为当地人民服务的质量。同时,从前作为学生的我们在面对一些工作事务时会没有头绪,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这就需要我们积极融入当地,了解学习当地的基本发展情况,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实践能力,有底气地为当地人民谋幸福、促发展。在工作中只掌握一门专业知识是完全不够的,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不同专业知识综合推动。这就需要我们既要学习本领域知识,又要学习跨领域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认知,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深入调查研究也是我们学习的一种有效途径,只有对当地有更加清楚的认识,我们才能够适应工作需要,跟上工作节奏,做出正确的决策,高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更加有底气地为人民服务。

二、做一个有勇气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推动基层建设发展的实践中,我们要时刻保持着不畏艰苦,敢于创新的勇敢品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困难,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我们要不怕错,在错误中积累经验,分析错误原因。在面对充满挑战的急难险重的基层工作环境,不要回避,勇敢面对,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矛盾与困难中保持理智、应对自如、妥善化解。同时,面对飞速发展的时代环境,如果依旧固步自封,不敢跳出原本的条条框框,那么我们就会在时代中退步。在基层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工作方法,帮助人民解决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要拥有大局观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创新联动各部门的工作,共同推动基层的建设与发展。

三、做一个有正气的青年干部

所谓浩然正气,心中的公平与正义之气,就是为着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幸福不断努力奋斗的气,是兼怀义与德而有的一身正气。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坦荡作为。心中时刻绷紧一根弦,坚守住自己的廉洁底线,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规定,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影响。不论在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要严以律已,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不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做一个有灵气的青年干部

所谓“灵气”,就是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有灵活性、策略性,懂得选择合适的工作方式与基层群众进行沟通。“灵气”不是天生的,是从学习思考、实践锻炼和总结提升中得到的。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往往会面临着如何与人民群众有效进行沟通,有时候,沟通方式的不到位会导致我们的工作受到阻碍。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学会优化方式,了解当地人民群众的性格,在必要时能够迅速转变沟通方式,让当地群众能够理解工作内容,共同推动工作的开展。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作为青年干部,未来工作的路还很长,我们要把基层工作当作长期事业,在行动上持之以恒,要有底气、有勇气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坚持融入基层,要有灵气地与群众沟通,把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尺,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一身正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未来工作道路充满着未知,但我们一定会牢记青年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为基层挥洒自己的满腔热血,为基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zg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0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