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安欣”式干部 让群众安心

近日,电视剧《狂飙》正在全网热播,引发广泛好评。剧中,坚守初心、维护正义的“安欣”警官引起众多关注,相信看到最后,每个人都会为安欣心疼,更被他的这份执着和坚守所感动。“安欣”是现实生活中千万个英雄的缩影,更是我们要致敬看齐的榜样。广大青年干部当有“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全力铆足“四股劲”,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做“安欣”式干部,让群众安心。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群众安心。剧中,“我无亲无故,如果抓不到高启强,我敢跟他耗一辈子!”安欣恳求同事们让自己办“高启强案”时语带哽咽。面对黑恶势力,他铆足韧劲,坚定不移,正是他这份可爱又可敬的“轴”劲,还有二十年如一日的坚韧与坚守,才使得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干部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胸怀“国之大者”,恪守为民之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民解忧、为民造福。永葆赤诚忠心。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也是每个青年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一尘不染的政治本色。

铆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群众安心。剧中,“我们一定还京海一片蓝天!”“坚持正义往往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阻力,这才是其弥足珍贵的原因。”安欣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一查到底,为当地群众铲除了黑恶势力,恢复了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重创了和平安稳的健康家园。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在面对疑难困顿时要不退缩、不懈怠。面对疾如旋踵的时代潮流、波谲云诡的发展大势,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把握历史方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形势下锐意开局、引领未来。切实做到面对乱云惊涛不畏惧、不逃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勇立潮头敢为先,逆水行舟不坠志,以超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容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肩膀和担当。

铆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让群众安心。剧中,基层刑警安欣是一个小人物,做了二十年警察依然是平平淡淡,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平淡的小人物,与黑恶势力做了二十年的斗争,他真正做到了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不畏强权、不阿谀奉承、一心只想为人民服务。青年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更应铆足拼劲,磨砺成锋。积极主动到改革发展一线、农村基层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等“事上练”,在知行合一中涵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实干精神。锤炼虚心向上的谦逊品格。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自觉摒弃乖张之气,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始终甘当“小学生”,做到“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虚心”。

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让群众安心。“这么多年,我从没想过自己的后路。”为了维护正义,跟黑恶势力搏斗,安欣失去了身边很多重要的人,自身也被降级为交警,但他没有放弃,二十年里他一直探求真相,最终邪不胜正,迎来曙光,坏人最终落入法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应该学习安欣这种精神品质,做行动者不做清谈客,当“苦行僧”不当“泥菩萨”。勇担千钧顶,不负众望。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只有豁得出去,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矛盾和困难才可能得到解决。新征程上,改革发展的道路必定艰险,开局蓄势的起步尤为关键。青年干部须以“青松挺且直”的意气、“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再多磨难也无惧”的锐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选调生 乔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7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