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组织生活,筑牢党建堡垒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组织制度,是加强党品教育、管理,监督的一项有力措施,是统一党员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组织形式和方法。要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使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组织建设为统领,结合实际,深化党的组织设置、党员管理、党组织活动等方面的改革,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要把党的纪律摆在首位,落实党内,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党的领导、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程序,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有序、有效地进行,建立健全党内组织生活的监督机制,落实廉洁自律要求,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有序有效。

(三)要强化党的组织监督。要真正做到从严治党,对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不规范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问题较多,不按规定整改的党支部进行重点通报,着力破解部分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不及时、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7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