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要在“点线面”上下功夫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我认为以学铸魂要在“点线面”上下功夫。

一是立足学思想的“基本点”,在信仰铸魂上下“深功”。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兴。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与自觉,面对百年未重大变局和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我将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句领悟、逐段体会、逐篇吃透,努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补钙壮骨、凝心铸魂”。

二是抓住强党性的“关键线”,在忠诚铸魂上下“真功”。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重要基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以学铸魂"理论上的坚定,只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三是强化重实践的“发力面”,在本领铸魂上下“实功”。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到基层、到实践、到人民中去,才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作用发挥,在一线经风雨长才干,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干事本领、服务本领,在各种复杂严峻的斗争中做“行动派”“实干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52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