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主题教育 正当时

全党上下正如火如荼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上而下地把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层次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正当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因利益而结成的政党,而是以共同理想信念而组织起来的政党。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理想信念做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诱惑,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住各种考验,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共产主义的不断追求。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到心中有民、执政为民,心中有责、勇于担责,心中有戒、守住底线,真正做一名党的忠实践行者。要带着深厚感情地学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地学主题教育、系统深入地学主题教育、笃信笃行地学主题教育,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夯实思想根基,把握思想之舵。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73.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